政協領導層候選人名單草案 副主席有23人

全國政協會議主席團下午將通過候選人名單。圖為主席團昨天舉行第二次會議。(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9日北京訊)全國政協會議明日下午將選舉新一屆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委。政協委員早上審議候選人名單草案,主席團下午將通過候選人名單。候選人數目為主席1人、副主席23人,常委299人。

據了解,全國政協主席候選人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他是排名第四的政治局常委。

消息指,23名副主席候選人之中,政治局委員兼統戰部部長石泰峰排名第一,亦包括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沈躍躍、國務委員王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十三屆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是唯一來自香港的副主席候選人,隨著另一名副主席董建華退休,意味香港只餘下一名副主席。

據了解,河北前省委書記王東峰是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的候選人,副主席候選人還包括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穆虹等。

消息又指,全國政協常委候選人有299名,來自本港的政協委員佔16人,總數比十三屆時少兩個。他們包括7名十三屆政協常委唐英年、陳馮富珍,蔡冠深等,以及廠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施榮懷、信德集團主席何超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等9名「新人」。

其他常委候選人還包括十三屆政協副秘書長張曉明,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