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返台 藍委:達成3項成就

前總統馬英九(左)7日搭機返台,國民黨立委在下機處列隊接機。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7日訊)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今返台,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直言,相較綠營從行前冷嘲熱諷到現在的氣極敗壞,馬英九一定做對了些甚麼,簡言之馬英九此行可說達到三項成就,開創兩岸未來能夠「存異求同」彈性與空間,都是綠營及側翼絕不樂見的結果,也為兩岸關係帶來一絲曙光。

李貴敏表示,首先,在中美對抗升溫、兩岸緊張之際,馬英九所到之處受到大陸民眾熱烈歡迎與高度關注,不但打破綠營行前認定會遭冷落的酸言酸語,更有助緩解兩岸人民敵意。台灣人民也總算可以暫時遠離「抗中保台」的戰爭陰影。

李貴敏指出,其次,馬英九作為中華民國前元首,不顧大陸禁忌,在中國大陸說出「中華民國」、「前總統」,甚至「台灣總統」等稱呼,不但在對岸證實了中華民國的存在與尊嚴,更戳破民進黨長期以來否定中華民國、卻拿著中華民國名器幫台獨「借殼上市」的謊言。

李貴敏認為,如果這就是陸委會所說的「被統戰」,那應該是中國大陸被馬英九所統戰,被中華民國所統戰,基於捍衛中華民國的立場,應該是肯定、按讚才對。

李貴敏強調,最後馬英九此行可能最重要的貢獻,在於他重啟兩岸求同存異、協商對話可能,走出一條兩岸互動的新路,把僵局與誤解打開,重新回到憲法一中、憲法九二的正確道路;開創兩岸未來能夠「存異求同」的彈性與空間。

李貴敏也呼籲,期待兩岸互動回歸正軌,回到和平發展的良性互動上,共創雙贏,不要讓兩岸人民重回兵凶戰危的惡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