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符合台灣民眾的利益 徐巧芯:無人到場台獨打嘴炮

前總統馬英九(左)7日搭機返台,國民黨立委在下機處列隊接機。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7日訊)前總統馬英九7日結束訪陸行程搭機返台,他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表示,此行他用實際行動證明,堅持九二共識、求同存異並彼此尊重才符合台灣民眾的利益。

馬英九一行搭乘國航CA195班機從上海起飛,下午12時46分抵達桃機,他在入境大廳發表簡短談話表示,這趟旅程下來,他發現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媒體評論所說的,「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他用實際行動證明,堅持九二共識,求同存異、彼此尊重,兩岸就有共同的政治基礎來儘速恢復交流與對話,這樣最符合台灣民眾的利益。

馬英九也憂心,「我們執政者持續將台灣帶入險境」,未來是和平與戰爭的抉擇,他會在民間繼續努力,讓台灣能有真正和平與安全的未來。

馬英九此行除了祭祖,還帶著年輕學子與大陸學生座談;對於超乎預期的交流成果,馬英九說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越早交流來往,越認識彼此,將來發生衝突的機率越低,因此他對兩岸重新交流產生無比的信心。

馬英九訪問大陸廣受各界矚目,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立委費鴻泰、游毓蘭、鄭麗文、萬美玲及魯明哲等人特地在下機處高舉國旗接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包了3輛遊覽車前往桃機,不過她與費鴻泰並沒有同框接觸。

此外,在班機抵達前,獨派團體台灣基進就已經在二航廈外抗議,怒指馬英九「假祭祖、真舔共」,以台灣前總統身分發表兩岸同屬一中,是背叛台灣民意與國際抗中陣營的言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帶上許維智、女醫吳欣岱的面具接機。(取自中天新聞直播)

馬英九7日結束訪中行,中午抵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上午包3台車到桃機接機馬英九,從台北市議會出發,同黨議員張斯綱、鍾小平、鍾沛君及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等人到場。徐巧芯說,有獨派教授曾說只要馬在中國說出「中華民國」,所有獨派教授就要到機場恭迎,但她包了車,看起來沒人敢來,酸「台獨打嘴炮」。

另外,針對馬英九前總統說兩岸同屬中華民國,但被蔡英文總統批評說是過時的論述,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受訪表示,依據憲法絕對是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而且堅定的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法治,這是他的立場。

徐巧芯則在議會受訪表示,台獨教授稱只要馬英九在中國講出「中華民國」就要來接機,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也標註她說要3台車,可是到目前為止外面遊覽車只有支持者,沒看到任何獨派教授趕來上車,代表獨派教授空口說白話、只敢在綠媒嗆馬英九。

議員鍾沛君則說,馬英九此行創下很多歷史意義,中華民國有一幫人非常惡心,想吃的時候吃兩口、別人要吃還要嗆別人不敢吃,現在又不敢面對。

張斯綱指出,馬英九到中國訪問,很重要意義是找回過去1949年以前的中華民國,而不是民進黨所指的1949年以後的中華民國;也讓國民黨重新找回中華民國的詮釋權,這非常重要。

葉元之則嗆,民進黨一直不願承認馬英九在彰顯主權,挑各種毛病,把標準弄得越來越高,「好像沒活捉習近平就不對?」民進黨不要一直不願意讚美人家,應該一起去接機。

鍾小平最後發表意見,強調馬英九滿屌的,把台灣總統跟中華民國都說出口,開拓九二共識的新論述,以前「一中各表」叫各自表述,老共的九二共識當然是和平統一方案,可是九二共識也各自表述,馬在國台辦主任宋濤前面講也「一中各表」,還是中華民國存在主權的獨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