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最快17日公布徵召人選 藍委:徵召確定就是團結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16日訊)2024台灣總統大選將至,國民黨最快17日公布徵召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誰出線備受關注。挺郭派中常委將在17日中常會中連署提案,建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徵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而挺侯派中常委也醞釀提案,建請黨中央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挺郭派正面對決。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表示,揭曉前夕,基層焦慮;徵召確定就是團結,共同力挺。

據傳該黨主席朱立倫昨晚已經分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會面,當面告知徵召侯友宜的決定,今午又傳出朱立倫二訪郭台銘,黨內揣測朱立倫此訪可能是要親邀郭台銘參加明日中常會,藉此形塑藍軍大團結。

對於朱立倫與郭、侯會面之事,國民黨中央今天都以「沒有訊息」回應外界詢問。

據聞,今天中午朱立倫再度前往郭台銘住處,而一直力挺郭台銘的國民黨籍彰化議長謝典霖、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也陸續抵達郭台銘住處。

對於明日宣布徵召後,藍軍究竟會一團和氣,還是走向分裂?黨內人士說,當然有機會團結,而且黨中央希望郭台銘可以到場展現團結的氛圍。

洪孟楷在臉書發文指出,「徵召確定就是團結」,呼籲沒有非誰不投,只有全力為台灣、中華民國,並盼國民黨徵召人選出爐之後,應以最快速度與區域立委建立合縱連橫作戰管道,也與藍營縣市長政策相互結合。

洪孟楷表示,選擇在徵召總統人選公布前夕發聲,是因為聽到太多基層的焦慮。

另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在立法院議場前受訪時說,就程序而言,因為國民黨中常會日前已經通過將徵召總統候選人的權力交給黨主席朱立倫,所以朱立倫只要按照既定步驟徵召人選,在中常會宣布,就通過了,不須經過中常會通過的機制,但中常會可以發表意見,將看法講給朱立倫知道,然後朱立倫「一槌定音」。

被問到國民黨公布徵召總統人選的日期有沒有可能延後,賴士葆表示,他個人認為最好不要,最好17日就趕快決定徵召總統人選,然後團結一致向前行。

談及國民黨一旦確定徵召總統人選之後必須團結,賴士葆說,侯友宜和郭台銘都是「大人」,都有辦法團結支持者,團結力量大;侯友宜和郭台銘萬一哪一位沒有被徵召,一定要團結,因為大家一路走來都說要團結,社會大眾也在看。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在侯友宜和郭台銘爭取出線的過程中,雙方支持者適切表達聲音,但不會有過度激烈的動作,外界也不必過於臆測。

李德維說,總統徵召人選出線之後,大家團結一致,才是國民黨和支持者心心念念想要的。

此外,李德維表示,希望國民黨17日就公布徵召總統人選,不要延後日期,因為拖幾天對整體改變有限,只會讓國民黨負擔沉重壓力和招致外界批評。

今明兩天國民黨中央黨部前的路權已被韓粉團體取得,今日上午國民黨部外已經搭起棚子,警方則在一旁布置圍籬。

原本要求朱立倫脫下魔戒,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的韓粉團體負責人「挑大師」受訪表示,既然國民黨這次沒有要徵召韓國瑜,最後黨中央提名誰,韓國瑜就會支持誰,韓粉們當然也會尊重朱立倫的最後決定,無論郭、侯誰獲徵召,他們在黨部前的集會區域,就會歡迎誰過來,韓粉將扮演啦啦隊,支持2024政黨輪替。

謝典林︰朱立倫未到場、堅信郭會被徵召

原訂今日中午舉辦的挺郭台銘記者會上午臨時取消後,改在郭台銘家中舉辦餐敘,包含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新竹市議長許修睿等約30人受邀出席。會後謝典林受訪表示,黨主席朱立倫沒有到場,並稱他們挺郭台銘,所以他們堅信,明天郭台銘被徵召的機率很高。

謝典林表示,他們用餐時談論兩岸問題,以及中國、美國、日本的高層,誰比較有機會可以見面與周旋,能讓台灣在一個和平、繁榮、清廉的政府下執政。

謝典林透露,郭台銘的心情看起來「一半一半」,也沒有擔心。

被問到今日在與郭台銘的言談中,有沒有感受到郭已經放棄?謝典林僅說,他剛才都在與其他議長聊天,比較沒有跟郭台銘講到話。

雖然傳出明天中常會將徵召侯友宜代表國民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謝典林仍表示,因為他們是挺郭台銘的,他們堅信明天郭會被徵召,若要改口風,也要明天才能改。但謝典霖也說,若最後徵召侯友宜,他們也會全力支持。

今明兩天國民黨中央黨部前的路權已被韓粉團體取得,今日上午國民黨部外已經搭起棚子,警方則在一旁布置圍籬。

郭粉將聚集國民黨中央外 警方維安交管

國民黨預計本週公布徵召總統人選,最快明天將有結果,位於台北市八德路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卻有山雨欲來跡象,今明兩天分別有挺韓、挺郭人馬,前往中央黨部聲援集會,轄區警方怕有衝突意外,將派警力維安並進行交通管制。

據了解,今晚先是韓粉會到場,本來他們上週還是希望徵召韓國瑜出來選,但目前已轉為挺國民黨提出的人選,今晚是以聲援國民黨性質到場;明早則是郭粉到場,主要訴求就是希望國民黨能提名郭台銘,據悉,韓粉部分人士表示,明早沒有要跟挺郭的一起,怕因此模糊焦點。

轄區中山分局表示,有關民間團體向中山分局申准於八德路二段周邊舉辦集會活動,警方為維持交通秩序與安全維護,業規劃交通疏導管制措施,本次集會遊行地點及交通管制範圍:

一、「徵召初選宣傳暨看板拆除」集會時間及地點:5月16日7時至5月17日22時, 八德路二段【八德路二段224號(不含)至八德路二段228號(不含)】南側1線車道暨人行道作為集會處所。

二、「熱愛中華民國一家親」集會時間及地點:5月17日9時至16時30分,八德路二段260號南側1線車道暨人行道作為集會處所。

警方表示將彈性管制遊行沿線路段,視交通狀況提前或延後,並視現場狀況及人數擴大交通管制範圍 ;另針對周邊道路將視情形,架設必要安全設施及實施交通管制;駕駛人行經前揭路段請提前改道行駛,注意行車安全,欲前往集會現場之民眾,可改搭大眾捷運系統。有關行經管制區域內各路線公車,將由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協調公車業者配合改道行駛或暫時取消站位。

警方也呼籲參與集會遊行活動民眾,應保持理性、和平表達訴求,共同維護社會秩序、交通順暢與安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