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駐華大使館開館

秦剛與雷納共同為洪都拉斯駐華使館揭牌。(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12日訊)洪都拉斯駐華大使館6月11日在北京正式開館,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與洪都拉斯外長雷納共同為使館揭牌。

秦剛表示,兩個月前,中洪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正式建立外交關係,實現兩國人民願望,開創中洪關係新時代。兩個月來,雙方堅定履行建交承諾,推動雙邊關係強勁起步。中洪關係快速發展事實充分證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大勢所趨、人心所向,中洪建交順應歷史潮流,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

雷納表示,在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對華進行國事訪問期間,舉行使館開館儀式具有重要意義。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開啟洪都拉斯同世界關係的新時代。洪方將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相信洪中關係一定會不斷加強,碩果累累,造福兩國人民。

洪都拉斯外長雷納(Enrique Reina)在新使館的揭牌儀式後對中國國家媒體說:“洪都拉斯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將開闢新的前景,並加強兩國之間的合作”。

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周五抵達上海,對中國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旨在鞏固兩國的關係,並將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預計在卡斯特羅夫人訪問期間,雙方將簽署一系列協議。據該國外長雷納先生本月早些時候說,中國已為進口洪都拉斯的甜瓜、大蝦、香蕉和其他產品打開了大門。

洪都拉斯於今年3月26日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同時與台灣斷交,這是北京以”一個中國”原則的名義提出的要求。

洪都拉斯是自2007年以來第五個與台灣島斷絕外交關係轉向北京的中美洲國家。現在中美洲的危地馬拉和伯利茲繼續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