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索納羅被禁止在8年內競選公職

博爾索納羅被指在去年總統選舉前涉嫌濫用職權。(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日訊)巴西前總統雅伊爾·博爾索納羅被判處褫奪公權8年這一判決剝奪了這位巴西前國家元首2026年總統候選人資格,並開啟了其繼任者之間的爭奪戰。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主席莫德賴斯指,博爾索納羅去年七月在巴西大選前濫用職權,利用政府通訊渠道廣播他向多名外國大使的講話,質疑巴西電子投票系統的可信性。

莫德賴斯形容,博爾索納羅當時散播連串謊言和意圖欺詐的資訊。

博爾索納羅被指控在 2022 選舉失敗之前,他抹黑巴西的電子投票系統。 

此案聚焦在博爾索納羅去年7月一場於總統府的晨曦宮約有40國外交官會議上,攻擊巴西投票系統詐欺,沒有提出證據,並且全程透過國家公共電視直播出去。 而他最終在10月大選輸給左派對手魯拉 

果博爾索納羅定罪,將可能造成巴西右派的分裂,右派是巴西政治中一支強大的力量,當時在第二輪選舉,他以1.8個百分點小輸  

他所在的保守勢力在國會中佔主導地位。不過,目前巴西高等法院正在調查博爾索納羅涉及的5項指控,其中包括涉嫌於1月8日煽動其支持者闖入國會、最高法院和總統府。  

巴西利亞高級選舉法院(TSE)七名地方法官以五票對二票的決定下,判決剝奪 68 歲的雅伊爾博爾索納羅參與2026 巴西總統大選資格,並開啟了其陣營中右翼和極右翼內部的其接棒人繼任者爭奪戰。不過根據他的辯護律師講話顯示,博爾索納羅提出上訴。 

博爾索納羅回應有關裁決時稱,這不意味他的政治生涯結束,會考慮向聯邦最高法院上訴。他批評高等選舉法院對他濫加限制,堅稱在任期間一直遵守憲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