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進入尾聲 「馬習二會」擬明日登場 

北大安排馬英九漫步校園,巧遇台灣學生打太極,馬英九脫下西裝現學幾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9日訊)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展開第二度訪陸行,而各界都非常期待他是否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演「馬習二會」。前總統馬英九訪陸進入尾聲,雖然盛傳「馬習二會」將在明(10)天登場,但是,目前為止陸方和馬辦都不證實。

馬英九今(9)天則是參訪北京大學,並且首度脫稿演出,讚美北大,終於有人寫對他的名字筆畫。

北大台生vs.前總統馬英九:「馬先生您好(握手),歡迎來到北大,我是台灣新竹的。」

北大安排馬英九漫步校園,巧遇台灣學生打太極,馬英九脫下西裝現學幾招!副部級的北大黨委書記郝平,北大校長龔旗煌一路陪同,更讓台大畢業的馬英九讚嘆,北大真的有文化。

前總統馬英九:「我這個名字到現在為止,只有你們寫這個「英」是寫對的,因為那個不是「一捺」是「一點」,明白了嗎(哈哈哈)。」

馬英九訪陸9天以來,難得大脫稿,逗笑現場。第二度率團訪問中國大陸,並踏足北京,外界盛傳可能在10日上演「馬習二會」,但是,截至9日傍晚,馬辦與陸方都三緘其口。

北大新聞學院博士生 劉欣:「人跟人之間這樣的一個親近,其實恰恰能反映出,人心之間的距離跟流動,做為一個學生一個個體,感受到馬英九先生的可愛。」

前總統馬英九:「我也要再次邀請北京大學的老師與同學們,能夠回訪台灣,由我們馬英九基金會來安排各項活。」動

據了解,部分隨團訪陸的台媒在今日傍晚陸續接到通知,告知需在10上午抵達馬英九下榻之飯店,並分時段接受2次核酸檢測,同時發放「採訪證」,於下午2時45分前往人民大會堂北門集合。不過,簡訊中據悉並無寫出確切的活動內容。

由於如此高標準核酸檢測,只有習近平出面會見賓客時才會安排,故推測應是為馬習二會做準備。另外,馬英九一行明日上午預計會先參訪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但因涉及機密故未安排媒體隨行。至於馬英九究竟會在人民大會堂「福建廳」或「台灣廳」會面?目前仍尚不清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