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會晤李家超指國家安全風險仍在 鄭雁雄稱香港再不能搞錯方向

夏寶龍昨日會見列席全國人大會議開幕會的行政長官李家超。(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6日訊)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5日在北京會晤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夏寶龍在會晤中再次要求李家超及特區政府做好國家安全的風險管理。

港澳辦表示,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到京列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李家超今天返港後向媒體說,夏寶龍在會晤中提醒他與特區政府「要有憂患意識,居安思危」,因為「影響國家安全風險的力量」仍然存在。

他要求李家超及特區政府做好國安風險管理,不能讓其萌芽及蔓延。

李家超回應,他們會做好風險管理,也會加強情報蒐集,以及打擊任何破壞國安和香港社會安寧的行動。

對於昨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叫他名字及談過甚麼。李家超表示,習主席的說話代表了關心和鼓勵,激勵他更加努力不懈,做更多工作,為香港經濟發展及民生大量實體工作推展,使香港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家園,亦使一國兩制方針在香港豐盛地成功實踐。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昨日亦參加港區人大代表團全體會議,指抓住新階段關鍵期的重要機遇,香港再不能搞錯方向和搞亂自己。

李家超5日列席中國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式,李家超於今日下午返抵本港,他之後會再到北京參與全國人大會議的閉幕式,並拜訪不同部委領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