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向夏寶龍匯報 夏寶龍在深圳會見梁君彥

 

李家超昨天上午向夏寶龍匯報完成《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等工作。(政府新聞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22日訊)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天在深圳會見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一行,港府公布,沒有說明雙方談及甚麼事情。李家超應該是向夏寶龍匯報了完成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天上午向夏寶龍匯報完成《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等工作,相關司局長亦有參與會面。

李家超說,團結社會力量,共同完成立法是「愛國者治港」光榮成績,鞏固了「由亂到治」的「護土牆」,可昂首闊步在「由治及興」的康莊大道全速前進,全力拼經濟、謀發展。

從港澳辦的相片見到,出席會面的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以及多名行政會議成員,包括廖長江、葉劉淑儀、湯家驊、陳克勤、吳秋北等。(港澳辦網頁)

昨天下午在深圳會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報告。從港澳辦的相片見到,出席會面的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以及多名行政會議成員,包括廖長江、葉劉淑儀、湯家驊、陳克勤、吳秋北等。

香港立法會過去10多天審議23條草案時,夏寶龍一直在深圳坐鎮,關注立法情況,而在昨天的李家超匯報中,中央港澳辦高層幾乎全部出動,包括4名副主任周霽(常務)、鄭雁雄(身兼香港中聯辦主任)、王靈桂、農融,以及中央港澳辦一局局長王振民及六局局長肖(蕭)學軍。

六局的前身是國務院港澳辦國家安全司,「承擔協調特別行政區開展維護國家安全有關工作」,這是肖(蕭)學軍首度公開亮相。

肖(蕭)學軍曾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的秘書、全國人大常委會港澳基本法委員會研究室副主任,後來在中共中央辦公廳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