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悼念六四須守法 不建議任何人有組織去做

香港警察3日在銅鑼灣搜查知名行為藝術家陳美彤(遭包圍者)。

今日是六四事件34周年,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在一個電台目表示,悼念六四不是問題,但必須守法。他在節目後再被問及有關問題時指出,悼念六四與支聯會過往一些偏激口號有密切關連,有違國家憲制,不建議任何人有組織地去做,但尊重任何人以自己方式悼念任何事。

被問到他本人會否去悼念,湯家驊回應,不會公開自己的活動;被問到日後會否再有維園悼念活動,他說並不知道,要視乎港人對於有關問題有多理解。

湯家驊說,仍堅信一國兩制下,香港是多元、自由社會,但需要警惕,並活在當下,不要永遠活在過去。他指出,國家正面臨具大挑戰,受到多個外國政治勢力制裁、不斷抹黑與對抗,受外來壓逼及欺凌,中國人要團結一致,希望大家盡一分力,令社會盡量保持平和穩定。

對於早前公共圖書館被指將部分政治書籍下架,湯家驊說,部分有關書籍與政治無關,希望有關方面公開解說,當中是否「做多了」或有新的準則。他說,事件影響到不少人對一國兩制的觀感,亦對於維持香港多元化並無幫助,認為不用過分緊張處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